close

母親.jpg 

結了婚的人不管男生或女生都會有2個母親

自己的親生母親~我都叫她母ㄚ

我好像從小被我媽打到大也駡到大

我媽都說我很野,常玩到忘記天黑了

出去像丟掉,回來算撿到~是我媽常對我講的話

所以回家時我媽已經衣架都準備好了

在我叛逆的小小心靈一度認為

我不是我媽生的

幻想著我是有錢人家不小心被偷走的小孩

總有一天會回到原本屬於我的世界

直到慢慢長大發現跟我媽長的越來越像

我的美夢就破滅了,認命的承認我是我媽生的

我也終於摸清楚我媽的底子

她是屬於那種愛之深責之切的媽媽

所以她打的越多駡的越兇的就是她最愛的

就算現在我媽每次看到我還是會駡我幾句

現在她駡我,我反而覺得是一種幸福

因為我的母親還很健康,還有力氣唸唸我

讓我覺得那是一種很有福份的幸福

另一半的母親~我都尊稱她媽ㄚ

就是我的婆婆

因為婆婆生老澄時已經是高齡產婦了

所以老澄小時候每次跟婆婆去菜市場買菜

賣菜的都會說:妳帶孫子出來買菜喔!

我一直很佩服我的婆婆,所有中國傳統婦女應具備的美德她都有

看她跟公公的互動,總是讓我慚愧啊!

一個女人真的把老公當天一樣的對待

那是需要很大的包容才做的到的

我跟婆婆當婆媳這麼久,還真的沒被她駡過

她總是笑嘻嘻的教我一些我不懂的事,這些種種都讓我很感動

不自覺我又好像寫太多了

今天主要是因為母親節到了

我自己烤了2個法式檸檬起司蛋糕

想要送給我最愛的2位媽媽,要祝她們母親節快樂

也要祝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做法不算太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

nEO_IMG_CIMG7343.jpg 

將消化餅與奶油混合後舖成蛋糕底(做法可參考:咖啡起司條)

nEO_IMG_CIMG7345.jpg 

 準備材料還不少,我很容易看到材料太多就不想做了

但是為了親愛的2位母親還是咬著牙往下做唄

混合糊.jpg 

起司+奶油+鮮奶攪拌成起司糊

 混合糊2.jpg

篩入麵粉加入蛋黃及檸檬汁

攪拌均勻後刮入檸檬皮

混合糊3.jpg 

蛋白用攪拌器打至硬性發泡,糖分數次加入

混合糊4.jpg 

打好的蛋白霜先取1/3拌入起司糊輕輕混合後再加入全部拌勻

倒入烤模即可入烤箱烘烤囉!

nEO_IMG_CIMG7372.jpg 

完成的起司蛋糕稍放涼

放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最好放1天)再脫模

這個口感的起司蛋糕跟上次的草莓起司蛋糕相比完全不同

草莓起司蛋糕吃起來很紮實

而法式的起司蛋糕吃起來的口感是綿密的帶著淡淡檸檬香

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這次母親節除了做蛋糕

還去La New買鞋送給阮阿母

因為阿母常常在菜園裡,常會踩到水

所以我選這雙聽說是超輕量的防水鞋

這樣若不小心踩到水或泥巴就不會滲水進去囉

CIMG8288.JPG 

這雙鞋真的不便宜竟然五仟元有找

不過還好我有帶著金主去刷卡

現在剛好買鞋滿六仟有送easy拖

nEO_IMG_CIMG8316.jpg 

其實我肖想這種拖把粉久了

即然買鞋送的是我想要的

所以再幫阿母選了一雙輕便鞋

nEO_IMG_CIMG8293.jpg 

這一雙就給阿母當拖鞋穿啦

看到這兒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偏心啊

送鞋給阿母穿,那婆婆的禮物是什麼呢?

因為我婆婆喜歡現金啦!

所以只要奉上紅包就可以了

--------------------------------------------------------------------------

無意中看到作家龍應台書裡面的一段話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

只不過意味著,

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我慢慢地、慢慢地意識到,我的落寞,彷彿和另一個背影有關。

這段話只要是已為人父母者看了都會很有感觸吧!

我記得小澄小時候出門總是會緊緊的牽著我的手

現在小澄長大了

常常是小澄飛快的走

而我的短腿努力的追著她的背影

這有時也會讓我覺得落寞

我的小澄已經漸漸的長大獨立了

已經不再是時時黏著媽媽的小女生了

我必須學會放手讓她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

只希望她能偶爾回頭望一望終日倚門等待她的老媽子我啊!

這也讓我想起了我的父母

雖然嘴巴不說

其實心裡總在盼望著兒女能常常回去看看他們

對父母親來說最期盼子女能做到的應該就是陪伴吧

所以各位朋友啊!別忘了常常回家陪陪父母唷!

如果真的忙到抽不出時間常常回家

也要記得常常打電話報平安啦

最後

祝全天下所有媽媽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h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