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CIMG7332.jpg 

以前我阿母都會說我是大目新娘不識灶(請用台語發音)

意思就是說呢!我煮東西都不會計算好份量

所以每次一煮就是一大鍋

這也沒辦法啦!

我小時候真的是住在要用大灶生火的四合院裡

很難想像吧!更糗的是我從來沒有生火成功過

每次都逼的我阿母從頭巴下去,然後自己升比較快

這次我煮的魚香茄子也是故計重施的又煮了一大鍋

以我們小口之家還真的不太能在一餐把它解決掉

所以呢就來給它來給剩菜大變身

看倌們!魚香蔥煎餅就要上場囉~

nEO_IMG_CIMG7318.jpg 

這是1杯麵粉加1大匙太白粉!

我今天用的是高筋的吃起來會比較Q

nEO_IMG_CIMG7319.jpg 

水跟麵粉的量一樣也是一杯

再加上一顆蛋

nEO_IMG_CIMG7320.jpg 

攪和!攪和!讓它合為一體

nEO_IMG_CIMG7321.jpg 

愛吃蔥的大把就給它下去別客氣

不喜歡的可以換成紅蘿蔔或者是高麗菜或者。。。

隨自己喜好的口味調整都OK

nEO_IMG_CIMG7322.jpg 

熱油鍋

nEO_IMG_CIMG7323.jpg 

調和的麵糊倒下去

nEO_IMG_CIMG7324.jpg 

蓋上鍋蓋

轉小火

我家的鍋蓋還蠻常出現的

昨天還有一個朋友說我家的鍋蓋蠻乾淨的

啊!朋友啊!這是哪一國的讚美詞啊!

你若讚美我漂亮,我會更高興唷!!

nEO_IMG_CIMG7325.jpg 

小火大概要煎個3~5分鐘

最好是等一面都熟了再翻面

才不會沾鍋,成品會比較漂亮

nEO_IMG_CIMG7327.jpg 

起鍋前放入熱好的魚香茄子

nEO_IMG_CIMG7328.jpg 

對折盛盤

加上自製無敵辣的新鮮辣椒醬

吃了不止會噴火還會一直冒汗呢!

--------以下為小澄母女檔無厘頭對話-------

澄媽:啊!妳段考的成績都出來了嗎?

小澄:成績都知道了

澄媽:那妳英文考幾分啊

小澄:93分

澄媽:是錯在哪裡啊!

小澄:都是一些小錯啦

   像符號寫錯啦(.句點寫成。圈)

   兩個單字應該寫在一個空格不敢寫被扣分的錯啦

澄媽:啊!妳難道不知道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小澄:我是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啦!

   可是用在這裡好像怪怪的

澄媽這時急中生智想到已故中國領導人的一句名言

不管是黑貓白貓!只要是會抓老鼠的貓就是好貓!

澄媽:不管大錯小錯!只要寫錯了就是犯錯

小澄:無言!我輸了!妳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h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