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1740.jpg 

小女子不才啊!

雖然已經開始在寫blog

但是會的功能也只是打打字!上上圖片!

很多blog的功能都不會,看那些空空如也的欄位就知道了

還好!還好!

台北縣有免費的電腦課可以上

只要是台北縣民都可以參加

今年總共有八種課程,地點好像都在巨x電腦

所以如果有興趣可以就近選方便的地點上課

剛好看到生活部落格這堂課

想說可以去吸收一些關於部落格的知識

本著追求新知的決心,這是一定要參加的啦!

所以!

住在台北縣還是不錯的!

我們的周縣長還是有為台北縣民做了不少事

周縣長啊!雖然上次我寫縣長信箱去反映事情

您那些沒有看過國片不能沒有你的那些縣府員工

回覆了我一堆雞同鴨講的理由

但是!但是!

在這邊我還是要很肯定您為台北縣民所付出的努力啦!

-----------以上廢話的都是無關緊要的!--------------

接下來想來分享今天上課的趣事!

其實我原本以為部落格這新潮的玩意

來上課的應該會有年輕人吧

結果二十五個名額放眼望出

啊!怎麼都是阿公跟阿嬤級的長輩

當下我自己歸類我應該是最年輕的!

其中還有一位老大姐是柱著拐杖來上課的

我馬上對這位老大姐積極上進的行為投以欽佩的眼神啦!

今天整場最引我注意的是一位圓滾滾的大嬸

姑且稱她為蘇珊大嬸吧

我想要頒給她最上鏡頭獎

我頒這個獎給她不是因為她的身材喔!

是因為

她真的是今天最活耀的一顆明星

巨x的教室座位安排是

中間走道

走道左邊有二個座位,走道右邊有三個座位

蘇珊大嬸進來一開始坐在我前面的位置

一下又換到左邊最前面的位置

然後又坐到右邊第三排的位置去

真的是很忙碌啦!

我心裡是在想又不是選長眠之地有需要這麼慎重嗎?

這位大嬸的嗓門還不小,剛開始還一直咳個不停

整間教室都一直迴盪著大嬸的聲音

真是繞樑三日不絕於耳啊

因為是教部落格嘛!

老師當然要從基本的申請帳號開始教起

老師:同學們請看一下螢幕上的畫面

大嬸:老師!我的螢幕怎麼是黑的啊

老師:啊!那是保護程式,隨便按一個鍵就回復了

老師:好!同學麻煩請在網址列打上www.bloger.com

大嬸:老師!這個網址列怎麼沒有中文

老師:耶這個怎麼說勒!網址目前還沒支援中文,應該再不久就有了

大嬸:..........

老師:..........

整場大嬸就很忘我的問著很多令人會心一笑的問題

老師每教一個功能就會停下來讓同學操作

因為老師+助教也才兩個人

所以老師會按照舉手的先後順序去幫同學看

啊!我們大嬸基本上也不會管老師現在是不是正在忙

整場就一直大聲的喊著!老師我這個怎麼這樣,我那個電腦怎樣

然後就一直聽著老師回說:等一下!

再等一下!受不了的沉默大叔快要上場囉!

因為老師教的是google的部落格

而我用的是pixnet的所以大部份時間我都呈現呆滯的狀態

加上教室的空調很爛,常常悶到我都快要靈魂出竅了

就在我快要神遊的時候

突然現場分貝大了起來

原來老師正在教怎麼放照片

老師操作完後就說:同學你們現在操作一遍,我把步驟寫在白板上

結果老師才寫沒幾個字,大嬸就一直發問,一直干擾老師寫步驟

終於受不了的大叔發聲了:妳可不可以等老師寫完再問

            妳已經連續打斷老師三次了

    大嬸火氣也不小:怎樣!是不能問是不是?

                                   什麼我打斷了三次!

突然我被這一幕從神遊中給拉回現實

    受不了的大叔:又不是只有妳在上課,妳這樣一直打斷上課

    更大聲的大嬸:我不懂本來就要問啊!

    被激到的大叔:妳那麼愛問不會自己付錢去上課

    快失控的大嬸:x三小!

    將爆發的大叔:x三小!

現場溫度突然降到零度,連這種問候語都出現了!

(早期玉女: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降到零下幾度c)

最可憐的其實是老師,也不知該如何排解這突如其來的糾紛

只好很尷尬的回說:沒關係!

我只能說老師啊!你那不知所措的無助,真是令人心疼啊!

我還在想身為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跟現場比啦!)

是不是該有所作為發聲一下

想了三秒!滴答!滴答!滴答!

我跟大嬸的身材相差懸殊,真要調解不成公親變事主!

送醫的可能會是我!

到時候今晚電視台的跑馬燈可能就會跑出

台北縣民免費電腦課程發生學員鬥毆事件

啊!我不想因為這樣出名啦!!

(短短三秒!我的內心也天人交戰了一番啊)

還好!後來大嬸也有自覺行為不妥

聲音就小很多了,問問題也有比較節制

大叔也沒有再出聲

這個突來的事件也算和平的落幕了

所以今天的整個課程算是圓滿成功!

最後大家還一起合拍了畢業照

拿到了結業證書

nEO_IMG_CIMG7338.jpg 

還有小小的紀念品

nEO_IMG_CIMG7340.jpg 

真是不虛此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h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