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冷啊!我想應該算是有生以來度過最冷的一次春節!

這麼冷的天氣出門也是一種折磨啦!尤其糟糕的是反而更想吃東西!

因為想吃東西那就來烤個小蛋糕好了。

我發現我每次擬好材料後,再製造的過程一定會不按牌理出牌的又加了別的食材下去!

今天的地瓜泥就是做的過程中從冰箱掉出來的禮物啦(哈哈)

本來單純想用優酪乳來試看看,但在打開冰箱的一殺那!我與地瓜泥四目交接後,

我就一不做二不休的給他混進去了啦~~

雖然是亂做的但是我還是很負責任的介紹一下材料好了

1。4顆蛋黃。40g砂糖。1/4茶匙塩。40g沙拉油。

  110g優酪乳。330g地瓜泥

2。低筋麵粉。1/2茶匙泡打粉

3。4顆蛋白。80g細砂糖。1/4茶匙塔塔粉

做法就是把1的材料依序攪拌均勻後再篩入2後再不規則的拌均勻,我覺得比較挑戰是在於打發蛋白啦!(因為我的功夫還很三腳貓打發的也不知有沒有成功也就不敢秀蛋白打發照片來獻醜啦!)

當蛋白打發好後先取1/3拌入先前的食材後待稍微融合再把所有蛋白倒入以不規則拌勻,但是不能拌太久否則會消泡

我是用小蛋糕杯盛裝,一共裝了16個小蛋糕,之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上火170/下火180烤25至30分

CIMG6525.JPG CIMG6526.JPG CIMG6527.JPG CIMG6528.JPG

接下來秀一下斷面秀

CIMG6531.JPG CIMG6532.JPG

吃起來口感還不錯但可能我加了太多地瓜泥所以不是很鬆發,但濕潤度倒是很不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h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