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CIMG9340.jpg 

最近真的有夠混的

距離上次發文竟然也隔了有二十天之久

沒辦法!

天氣太熱是原因之一,太熱時就不想用烤箱

萬一東西還沒烤好,人先烤焦了就麻煩了%>_<%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小澄放暑假了

老媽子我要侍候大小姐!所以很少開電腦

歸納以上原因不知不覺我的blog就結了一層蜘蛛網(*+﹏+*)~

今天我挖糞涂嗇發奮圖強

上道中式點心~~菊花酥~~給大家當下午茶啦~~∩__∩y

菊花酥跟上道的鮮肉酥餅一樣都是屬於酥油皮類

不過菊花酥是甜餡而鮮肉酥餅是鹼的點心

而且做法是一樣繁瑣,這麼麻煩的東東幹嘛做的那麼辛苦啊

因為!老澄喜歡吃啦!老澄你!你!你!現在知道我對你很好了吧!

每個月的菜錢還不按時奉上!

以後只能準備大x給你當點心了~‵(*>﹏<*)′

~~~~~~~~~~做法~~~~~~~~~~~~

nEO_IMG_CIMG9322.jpg 

一開始做法跟鮮肉酥餅都一樣,從包餡開始不同

nEO_IMG_CIMG9324.jpg 

將紅豆餡包入後整成圓球狀

nEO_IMG_CIMG9326.jpg 

壓成扁圓形

nEO_IMG_CIMG9327.jpg 

用橄麵桿壓出中心點

用小刀切出12等份

 nEO_IMG_CIMG9337.jpg 

每一等份都同一方向將內餡翻出

在中心點刷上蛋水點上芝麻

nEO_IMG_CIMG9331.jpg 

進烤箱以180度烤約20分

nEO_IMG_CIMG9340.jpg 

這菊花酥對於不愛吃甜食的我而言

是恰到好處的甜

一口咬下先感受到香酥

接著會在口中化開伴隨著紅豆的綿密口感

不小心就會一片接一片的塞到肚子裡了

配上老澄泡的老人茶果然是天衣無縫的麻吉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h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